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期:二○○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香港郵政與上海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在「交叉認證」及「建立中文化認證系統」上的合作安排

香港郵政今天宣佈與上海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在「交叉認證」及「建立中文化認證系統」上的合作安排。在五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香港郵政與上海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為雙方的合作在上海舉行簽署儀式。五月二十四日的儀式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尤曾家麗女士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信息化辦公室主任范希平先生主禮,並由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先生及上海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張林德先生簽署有關文件。雙方的合作會集中於研究在香港與上海的核證機關之間設立可靠而一體化的認證系統,以及為香港郵政開發中文化認證系統的可行性。 這次雙方的合作標誌著香港郵政致力推動與國內各公共核證機關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先生說:『我們很高興與上海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建立合作關係。在交叉認證(相互認證)方面,我們較早時亦與新加坡的ID.Safe、馬來西亞的DigiCert、英國的ViaCode及韓國的Korea Information Certificate Authority等核證機關建立了同類的合作安排。另外,香港郵政與上海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亦會合作研究為香港郵政開發中文化認證系統,以促進在數碼證書上使用中文。』

陸先生補充說:『今次是香港郵政與國內核證機關的首次合作。香港郵政會繼續拓展機會,爭取更多合適的伙伴,促進跨區合作,使各地區內的數碼證書用戶都能因而獲益。』

根據有關的合作安排,香港郵政與上海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中心有限公司會研究建立一套共用的核證政策及常規,推廣公開而一體化的公匙基建,確保雙方核證機關之間能互相通用。在中文化認證系統方面,有關系統的建立會進一步推動在電子商務上應用中文,以強化香港作為各華語社群的資訊科技中心的地位。

香港郵政自二○○○年一月起成為香港首個認可的公共核證機關,並維持一個數碼證書儲存庫的運作,讓公眾可以查核經香港郵政發出的數碼證書是否仍屬有效。用戶可以利用香港郵政發出的數碼證書在網上認證數碼證書持有人的身分。香港郵政的核證機關服務可以為電子商貿提供安全穩妥而又值得信賴的交易環境。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