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 期 : 二 ○ ○ ○ 年 十 二 月 十 五

香 港 郵 政 、 Entrust 與 明 達 通 訊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合 作 推 出 流 動 核 證 服 務

簽 訂 諒 解 備 忘 錄 後 , 香 港 郵 政 的 商 業 及 個 人 客 戶 可 透 過 無 線 裝 置 進 行 電 子 商 業 交 易 。

香 港 與 美 國 普 萊 諾 (二 ○ ○ ○ 年 十 二 月 十 五 日)

香 港 郵 政 、 Entrust Technologies Inc.(納 斯 特 克 指 數 代 號 : ENTU)及 明 達 通 訊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今 日(十 二 月 十 五 日)在 記 者 招 待 會 上 簽 訂 諒 解 備 忘 錄 , 為 香 港 市 埸 提 供 流 動 核 證 服 務 。

香 港 郵 政 是 香 港 唯 一 認 可 的 核 證 機 關 。 根 據 諒 解 備 忘 錄 的 條 文 , 香 港 郵 政 會 為 銀 行 、 航 空 公 司 以 及 其 他 需 要 發 出 WAP 伺 服 器 證 書 及 客 戶 流 動 電 話 證 書 的 商 業 機 構 , 提 供 一 系 列 以 公 開 密 碼 匙 基 礎 建 設 (公 匙 基 建) 為 本 的 指 定 服 務 。 與 香 港 郵 政 核 證 機 關 有 聯 繫 機 構 , 則 可 獲 明 達 通 訊 提 供 系 統 集 成 、 設 計 、 開 發 及 顧 問 服 務 。

香 港 郵 政 署 長 陸 炳 泉 先 生 說 : "香 港 郵 政 致 力 為 所 有 流 動 證 書 用 戶 提 供 最 為 可 靠 的 服 務 。 今 次 與 Entrust 攜 手 合 作 , 正 好 讓 我 們 實 現 這 個 目 標 。 Entrust 是 全 球 數 一 數 二 的 保 安 基 建 公 司 , 他 們 擁 有 專 業 人 才 , 能 夠 協 助 我 們 滿 足 顧 客 在 互 聯 網 及 無 線 媒 介 上 的 需 要 。 明 達 通 訊 的 業 務 以 本 地 市 場 為 主 , 他 們 擁 有 技 術 專 家 , 在 落 實 流 動 證 書 服 務 方 面 , 可 以 為 香 港 郵 政 提 供 有 力 的 支 援 。"

香 港 郵 政 的 流 動 核 證 服 務 讓 個 人 及 商 戶 可 透 過 流 動 電 話 辨 別 身 分 登 入 網 絡 , 進 行 數 碼 簽 署 、 簡 檔 管 理 及 數 碼 確 認 , 穩 妥 進 行 網 上 付 款 等 流 動 商 貿 交 易 。

Entrust Technologies Inc.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Mr. John RYAN 表 示 :"香 港 郵 政 不 斷 致 力 提 升 服 務 水 平 , 提 供 多 元 化 服 務 , 素 以 服 務 卓 越 見 稱 。 香 港 郵 政 選 用 我 們 的 尖 端 流 動 保 安 基 建 方 案 , 以 配 合 香 港 市 場 對 流 動 網 絡 的 需 求 , 我 們 實 在 感 到 榮 幸 。"

明 達 通 訊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溫 玉 榮 先 生 說 : " Entrust Technologies 的 保 安 基 建 方 案 享 譽 國 際 , 亦 是 我 們 的 產 品 及 服 務 組 合 的 一 部 分 。 我 們 很 高 興 能 夠 與 Entrust 合 作 , 融 會 他 們 的 方 案 及 我 們 的 專 業 服 務 , 提 升 本 港 以 互 聯 網 及 無 線 通 訊 裝 置 進 行 電 子 商 業 交 易 的 使 用 量 。

香 港 郵 政 為 全 港 各 公 營 及 私 營 機 構 提 供 核 證 機 關 服 務 。 除 了 拓 展 電 子 證 書 服 務 外 ,香 港 郵 政 亦 研 究 進 一 步 發 展 多 種 證 書 以 配 合 銀 行 及 流 動 電 話 經 營 商 等 機 構 的 需 要 , 促 進 業 務 以 及 機 構 本 身 發 展 。

今 次 香 港 郵 政 與 Entrust Technologies 及 明 達 通 訊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合 作 , 推 出 Entrust 在 業 內 獲 取 殊 榮 的 公 匙 基 建 方 案 ; 這 套 先 進 完 備 的 公 匙 基 建 必 定 能 為 流 動 商 貿 提 供 穩 妥 可 靠 的 的 交 易 環 境 。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