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 首页 | 联络我们 | English | 繁體中文 | 图像版 | 字型大小 : A A A

日 期 : 二 ○ ○ 一 年 五 月 二 十 四 日

香港邮政 与 上海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中心有限公司 在「交叉认证」及「建立中文化认证系统」上的合作安排

香港邮政今天宣布与上海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在「交叉认证」及「建立中文化认证系统」上的合作安排。在五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香港邮政与上海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为双方的合作在上海举行签署仪式。五月二十四日的仪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尤曾家丽女士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范希平先生主礼,并由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先生及上海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林德先生签署有关文件。双方的合作会集中于研究在香港与上海的核证机关之间设立可靠而一体化的认证系统,以及为香港邮政开发中文化认证系统的可行性。 这次双方的合作标志著香港邮政致力推动与国内各公共核证机关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先生说:『我们很高兴与上海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在交叉认证(相互认证)方面,我们较早时亦与新加坡的ID.Safe、马来西亚的DigiCert、英国的ViaCode及韩国的Korea Information Certificate Authority等核证机关建立了同类的合作安排。另外,香港邮政与上海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亦会合作研究为香港邮政开发中文化认证系统,以促进在数码证书上使用中文。』

陆先生补充说:『今次是香港邮政与国内核证机关的首次合作。香港邮政会继续拓展机会,争取更多合适的伙伴,促进跨区合作,使各地区内的数码证书用户都能因而获益。』

根据有关的合作安排,香港邮政与上海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会研究建立一套共用的核证政策及常规,推广公开而一体化的公匙基建,确保双方核证机关之间能互相通用。在中文化认证系统方面,有关系统的建立会进一步推动在电子商务上应用中文,以强化香港作为各华语社群的资讯科技中心的地位。

香港邮政自二○○○年一月起成为香港首个认可的公共核证机关,并维持一个数码证书储存库的运作,让公众可以查核经香港邮政发出的数码证书是否仍属有效。用户可以利用香港邮政发出的数码证书在网上认证数码证书持有人的身分。香港邮政的核证机关服务可以为电子商贸提供安全稳妥而又值得信赖的交易环境。

| 返回 | 页首 |

|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 香港邮政 |

| 200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

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