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期: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香港郵政推出公共核證服務標誌香港電子商貿邁進新里程

香港郵政電子核證證書接受申請
香港郵政物流服務相輔相成

香港郵政今日宣布香港郵政核證機關正式成立,標誌著香港電子商貿邁進新里程。

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為本港首個公共核證機關。領取香港郵政的電子證書後,個人及機構在互聯網上進行商業交易時,便能得到穩妥安全的保障。

核證機關啟用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先生在儀式上說:"香港郵政核證機關提供全面的電子核證服務,加強電子交易的保安,認證交易雙方的身分,務求提供安全的網上交易環境,確保認證、完整、機密以及不可推翻這四個關鍵問題,均能一一解決。"

全港129間郵局均可辦理申請證書的手續。費用如下:

香港郵政電子證書 每張證書首次登記費 每張證書續期費用
個人證書 港幣50元 港幣150元
機構證書 港幣50元(每份申請另加行政費150元) 港幣150元(每份申請另加行政費150元)
伺服器證書 港幣2,500元 港幣2,500元

如欲查詢香港郵政電子核證服務的資料,可致電熱線2921 6633。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網址www.hongkongpost.gov.hk亦 載有詳細資料及服務細則。

陸署長補充說:"香港郵政電子核證服務有助促進本港電子商貿,而另一項新推出的香港郵政物流服務,則與核證服務相輔相成。推出物流服務的目的,是提供全面的一站式後勤支援,滿足商戶對商品存倉、管理存貨及送貨等供應管理服務的需求。我們129間郵政局遍布全港,配合完善的派遞網絡,定能為顧客提供方便可靠而物有所值的物流服務。核證機關現已成立,接著下來,香港郵政會拓展更多新服務,繼續支援香港電子商貿的 發展。"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